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84万师生有序返校

2021-03-03 10:09: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从3月1日起,邯郸84万师生(包括初中、高中及中职师生)按照“错时分批”的原则有序返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开学前夕,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校安全工作。对此,邯郸各校在开学前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对学校校舍建筑、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有限空间、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治理。

为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配备、封闭化管理和一键报警、视频监控联网均100%达到要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各校要在上学、放学、课间、集体活动等重要时段,组织有关人员在校园门口、通道、楼梯、操场等重点部位疏散、巡逻、值守,防范事故发生,随时处置突发事件。(记者崔桂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