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档案》开播

2021-03-03 10:46: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晚8:30分,由市档案馆与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创办的史实类电视栏目——《邯郸档案》,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首期节目。

据介绍,该栏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制作,预计播出50期。栏目以档案为支撑,以讲述为线索,配以丰富的档案图片、文件等,内容涉及邯郸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内容真实、客观、严肃、活泼,具有很高的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

首期播出的是《〈人民日报〉与邯郸》,时长4分55秒,由市档案馆研究馆员郑慧雯主讲。讲述了在邯郸创刊的晋冀鲁豫《人民日报》,经历了从城市到农村的艰苦历程,经历了解放战争和土地改革运动的洗礼,更在特殊时期承担起中共中央的喉舌作用,在我国新闻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为邯郸的红色文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4分多钟时间,有讲述、有图片,更有对烽火年代知识分子精忠报国的致敬,是对邯郸历史的介绍与宣传。

栏目还将陆续播出《解放区的年》《峥嵘岁月壮豪情——一二九师运动会》《战非典》《邯郸骄傲——郭隆真》等内容。

该栏目每周五晚20:30-20:50分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次日中午12:30重播,邯郸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公众号、“观邯郸”抖音平台、快手平台、今日头条同步推送。(记者苑延涛 通讯员王新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