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1.5万个公有停车泊位将陆续免费开放

2021-03-08 11:03:3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是2021年市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让这件民生实事早日落地惠民,市城管执法局停车管理办公室正有计划、有目标、分阶段地开展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工作。截至3月7日,400余处9000余泊位已基本施划完成,预计到3月中旬1.5万个公有泊位将陆续向市民开放。智能停车泊位除夜间免费之外,日间免费时间由20分钟延长至30分钟,4月1日起开始正式执行。

据介绍,1.5万个免费泊位涉及主城区四个区,分别在邯郸人民路、滏东大街、滏西大街、联纺路等19条主干道,北仓路、果园路等16条次干道,小河街、御鑫巷、望岭路等80余条小街巷。该办制定了泊车免费停放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分阶段、分时段、分区域对主城区道路两侧公有泊位安装免费标识,施划维护标线,以便免费泊位让群众看得见用得着。

为加强公有泊位管理,切实提高周转率,该办制定公有泊位免费停车规定,提倡短停快走,随时停放,严厉打击长期占用公有泊位行为,促使免费泊位高效运转起来,确保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免费停车的便利。

下一步,邯郸将在人流密集区域、老旧小区、商业区、次干道、背街小街、边角地等处规划多处免费泊位,具备条件的,将建设立体车场,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题。(邯报融媒体记者胡海燕)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