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2021-03-10 14:46: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农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制定印发《邯郸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决定自今年2月10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突出重点区域、对象和品种,以农村食品市场、食品产业集中区、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医疗机构和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农村地区食品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生产加工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及农村集市、食品(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等为重点对象,以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豆制品、食用油、酒水饮料、调味品、儿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蔬菜、水果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为重点品种。严查制售仿冒食品行为,依法查处生产经营者未经许可擅自生产经营与他人食品名称、字号、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食品,欺诈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查商标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生产经营者制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以及制售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擅自在同一种食品(或类似食品)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类似的商标或相近似包装的违法行为;严查食品虚假标注行为,依法查处生产经营者伪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号,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违法行为。对制售侵权假冒食品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