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180名科技特派员奔赴岗位

2021-03-10 14:49: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科技厅启动2021年第一批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其中邯郸首批180名科技特派员正式奔赴岗位,开展对口服务工作。

邯郸首批180名科技特派员分别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市科技局认真做好与科技特派员的沟通对接,通过建立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的联系,为科技特派员搞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建立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台账,了解和跟踪特派员服务内容、工作进展、取得成效,及时协调解决特派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科技局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加快健全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壮大队伍规模,加快发展农业科技特派员、企业科技特派员、乡镇科技特派员,推动科技资源向基层流动,支持科技人员面向“三农”、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该局组织开展科技专干培育、技术需求征集、科技成果对接等工作,为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提供协助和保障,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推动科技特派员成为推广先进技术的生力军,着力解决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2020年底,邯郸共备案省级科技特派员297名。(记者赵瑞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