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钢邯钢高强船板钢建功“整船造”

2021-03-10 14:54: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河钢邯钢中板生产线生产繁忙,正在为多年前的老客户——江苏一知名造船厂生产第二批CCSA36高强船板钢订单产品。据河钢邯钢中板厂技术员付海彬介绍,2月21日,第一批4380吨船板钢提前2天完成交付任务,由于客户对第一批产品质量和交货期满意,又于2月27日签订了4500吨合同订单。该客户后续还有13000吨订单计划交付河钢邯钢生产。产品将完成整条商用轮船制造,出口新加坡。这是推进“两个结构优化”取得的新成绩。

据了解,该用户以前与河钢邯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因为近几年造船行业低迷,中断了联系。近期,随着造船行业的复苏,船板钢需求渐多,河钢邯钢船板钢成了该客户首选。

该批合同有39个规格,厚度从10mm到25mm不同,产品主要用于整条商用轮船制造,涉及到船体、甲板等各个位置。船体外壳要承受海水的化学、海生物、微生物的腐蚀,承受较大的风浪冲击和交变负荷作用,要求产品具有良好的韧性和较高的强度,要求耐腐蚀性能、焊接性能、加工成型性能具佳,以及拥有高表面质量。客户要求交货期特别急,常规交货期30天,而本次订单要求13天,晚交货一天要罚款100万元,这对公司生产是一个重大挑战。

2月9日,临近春节,人员紧张,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中厚板事业部组织相关单位和技术人员围绕保质保量、按时交货进行了工期倒排,并与中国船级社沟通,为该客户量身定制了专用成分的生产技术方案。

生产中,河钢邯钢炼钢工序采用恒拉速控制、动态轻压下等技术;轧钢工序采用低温加热工艺等;生产过程中,每个工序都有技术人员现场跟踪,保证了产品性能和高表面质量。产品下线后检验,各性能完全满足客户需求。产品性能检测合格后4小时内发运出厂。(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吴兆军连妙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