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小学生午餐和课后服务有新政

2021-03-10 15:25:3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解决主城区小学学生上下学家长没时间接送,下午放学后无人看管,小饭桌安全隐患多,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高、教育教学质量差等家长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近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主城区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推行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政策。

通知显示,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邯郸将在“主城区四区”即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学中,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实施午餐供应。

供餐方式分三种:一是有食堂且能基本满足学生就餐的学校,采用学校自主经营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午餐;二是主城区四区政府(管委会)建设供餐服务中心+卫星厨房(学校现场半成品加工点)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午餐;三是主城区四区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第三方餐饮企业+卫星厨房(学校现场半成品加工点)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午餐。

同时,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放学后,围绕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各学校结合实际,将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服务,主要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参与各种兴趣小组或音体美劳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另外,充分利用校内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计算机教室、体育和艺术教育场馆等资源场所开展相关活动。对学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帮扶,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给予指导。鼓励学校与校外活动场所联合组织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或组织学生就近到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