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2021-03-12 09:52: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高质量完成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张维亮出席 樊成华部署具体工作

3月11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市长樊成华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卢健、李增良、王彦清、李海平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杜树杰主持会议并宣读《邯郸市2021年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抓好造林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的现实检验。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造林绿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有效载体,抢抓有利时机,狠抓任务落实,用实际成效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攻坚,对照创建任务清单,补足短板弱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持续加强生态科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群众知晓度、参与率和支持率。精心整理各项资料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邯郸工作成绩,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立足当前攻坚,突出重点、多增绿量,精细规划、提升品质,完善机制、强化管护,聚焦山区绿化、村庄绿化两个重点区域,突出抓好省旅发大会沿线绿化提升、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主城区周边“1+3”绿化提升工程、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等五项重点工程,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推进绿化美化增量提质。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切实做到投入保障、隐患整治、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四个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造林绿化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精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力稳定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补,稳住外贸外资,组织财税收入,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武安市、鸡泽县、丛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造林绿化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