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油画学会第七届作品展”开幕

2021-03-16 10:48:20 来源:新邯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3月14日,农历二月初二,在这个喜庆吉祥的节日里,“邯郸市油画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作品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盛大开幕。原计划此次展览在辛丑春节时与广大观众见面,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延期到了今天。

本次展览作者77位,参展作品161幅,均是邯郸油画学会会员近年来的写生佳作,题材广泛,油画语言丰富,手段出新,展现了画家们蓬勃向上,引领新风尚,记录新时代的风貌,亦是邯郸油画人一年来探索发展的成果汇报。

邯郸油画学会会长韩玉臣,副会长李世锦,方志嘉以及油画学会的同仁们、新闻媒体、油画爱好者,百余人出席活动,共襄盛举。

李世锦及峰峰、武安、磁县的分会会长分别对过去一年学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果做工作汇报,并做2021年的工作计划。去年,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油画学会以画为战,积极创作抗疫主题的绘画,发挥了文艺创作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重要作用。同时,多位会员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各项展览并获奖,进一步扩大了邯郸油画学会在全国的影响力。更加令人高兴的是,曲周油画分会在今天正式成立,为学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鉴于分会和个人的出色表现,会长韩玉臣为优秀组织和个人颁发奖状,对他们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现场掌声热烈。

会长韩玉臣从学会建设、展览情况、发展规划、写生技巧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他说,油画学会历经7年的发展,从建会时的28人到现在近170人,成绩斐然,佳作迭出。在这次写生作品中,看到了邯郸油画人深入生活,孜孜以求的精神面貌。2021年,学会将继续发展队伍建设。他鼓励大家,要以优秀的作品积极参加国内各项展览,并要向伟大的经典作品深入学习,在年底时将举办临摹作品展。

针对本次展览,韩玉臣强调,写生是提高画家造型能力和色彩感觉的必要手段,也是搜集素材的重要途径。由写生到写实,再到写意,是变化了的时代赋予艺术家的使命,亦是艺术作品永葆生命力的必然。相信,邯郸油画学会的成员们通过写生能够快速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创作出有温度的高质量作品。

邯郸油画学会目前已举办3届创作展,3届写生展,1届临摹展,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展览呈现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3号展厅,免费开放,将持续一个月。(梁筑

来源:新邯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