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南水北调”向河北邯郸供水超14亿立方米

2021-03-16 10:23: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管理处获悉,自2014年12月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以来,已累计向邯郸供水超过14亿立方米。

该工程极大地缓解了邯郸水资源短缺局面,保障了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水资源的需求,引江水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日益凸显,在助力邯郸疫情防控、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地下水超采治理以及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邯郸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管道全长306公里,承担着向邯郸主城区及中东部12个县区24个供水目标输供长江水的任务。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及配套工程的相继通水,构建了邯郸多水源保障的城乡供水新格局,目前每月供水量在2000万立方米左右,直接受益人口400多万。

据管理处副处长郭彬剑介绍,该处采取系列举措,在安全管理、精细管理、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上狠下功夫,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上不断加力。在工程巡查、供水调度、设施完善、设备维养、应急抢险等方面,不断完善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助力工业企业和园博园用水需求。(程堃鹏)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