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启动

2021-03-18 10:18:16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青年路5号院看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对5号楼的水表进行出户安装。为进一步保障城市居民用水质量,今年,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以服务民生为抓手,科学部署,迅速按下2021年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启动键”。

据了解,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老化,“跑、冒、滴、漏”现象频发,使总表与用户分表之间容易产生费用差,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给居民提供安全优质的用水环境,自来水公司以动为先、合力攻坚,提前与老旧小区所在街道、居民代表进行专门沟通洽谈,加快推进水表出户改造进程,让老旧小区水表“换新颜”,大幅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采访中,工程处副处长刘铁驹向记者介绍,为保障青年路5号院水表出户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主动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小区水表出户改造方案,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减少改造工作对居民正常用水的影响,公司积极组织协调施工,从出户改造方案制定到施工人员安排管理,逐项细化落实到位,并建立专题调度、专项督导的工作机制,形成“一楼一案、一户一策”的改造模式。同时安排专人对施工进行现场督导,第一时间解决发现的问题。经统计,此次共对27户居民进行了水表出户改造。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程,确保每个改造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功能,改善居民的用水环境,不断推动城市供水事业的发展。(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文 通讯员牛茹霞、申洁琼/图)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