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河北建行邯郸分行推出“党建惠农贷”

2021-03-22 14: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恒博)“真没有想到自己作为种梨的农民也能申请到贷款,建行的政策真是好啊,感谢党感谢建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申请到 “党建惠农贷”的魏县梨树种植户李师傅激动地说道。

“党建惠农贷”能有效盘活农村资源,建行邯郸分行将其作为主打产品,全面深耕乡村特色产业、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贷”动产业振兴与农民富裕。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分行通过践行新金融理念,主动作为,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共同谋划振兴新思路,探索致富新“抓手”,做到建行产品与特色产业相匹配。

在信贷政策落实过程中,分行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切实掌握当地农户的真实需求,并及时与上级行沟通,创新信贷产品,申请增加“党建惠农贷”产品支持范围,在已支持88个特色产业基础上成功新增特色产业28个。截至目前,为这些新增产业成功授信36户,包括魏县桃树种植户、魏县梨树种植户、魏县中药材种植户、鸡泽辣椒种植户、峰峰养鸡户、涉县核桃种植户、武安小米种植户等,授信金额3431021元,其中,有26户已成功支用。

下一步,分行将更大力度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全市产业龙头企业入村,匹配示范村特色产业,打造全新种、养、运、储、销全流程合作模式,变“输血”为“造血”,从实处打通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引金融活水灌溉美丽乡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