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河北磁州水墨园预计今年“五一”将部分开放

2021-03-22 15:15:48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州水墨园自开放以来便惊艳了众多游客。随着园区从去年12月1日起进入冬歇时间,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水墨园何时再开放?”记者了解到,闭园期间,管理部门对园区内场馆设施进行完善与施工。目前内部设施还在加紧完善中,预计“五一”将向游客部分开放。

阳春三月,水墨园中上百株梅花迎着春风竞相绽放,繁花似锦、美不胜收。一朵朵、一簇簇的梅花挂满枝头,灿若云霞,争奇斗艳,在古色古香的梅花园展现出一幅浓浓的春意图。据悉,磁州水墨园种植梅花十年,每年三月到四月开放,花期可持续近一个月。

磁州水墨园历时十年建成,兼具“北国雄风”和“情景江南”意境。建筑风格古色古香,集文化、旅游、赏景、磁州窑文化研学为一体。水墨园分入口商业区、文化体验区、观光游览区、研学教育区、温泉度假区等五大核心版块。观光游览区是园区赏景最佳观赏区,春闻槐香、夏品清凉、秋闻雁鸣、冬赏寒梅,绝美景色尽收眼底。研学教育区以黑白艺术为基调、磁州窑文化为核心,通过园区的精心设计和建设,为开展国内外磁州窑文化领域的技术研讨、合作交流、发展影视文化传播基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平台,使磁州窑文化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得以传承,再现磁州窑文化历史高度。

此外,作为磁州水墨园的另一重要特色,它不仅是历史文化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载体。表现在园区馆堂的命名、匾额、楹取、书条石、雕刻、装饰,以及花木寓意、叠石寄情等,不仅是点缀园区的精美艺术品,同时也储存了大量的历史、文化、思想和科学信息,物质内容和精神内容都极其深广。(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