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樊成华到肥乡区调研

2021-03-23 10:44: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樊成华到肥乡区调研时强调

以更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3月2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特色农业产业、“菜篮子”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更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调研中,樊成华先后到沃土种业种植基地、七彩园林公司、淼潽养殖公司、丽园农业园区,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场大棚,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产业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樊成华指出,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强化农资服务和技术指导,保障夏粮丰收。要提升“菜篮子”工程质量效益,强化全链条、信息化、法治化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养殖业提档升级,严格管理,严防疫病,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农业品牌。

在西吕营镇贺营村,樊成华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汇报后,樊成华走进村民家中,实地察看美丽庭院建设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他指出,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坚持规划引领,体现乡村特色,强化建设管护,努力打造美丽乡村肥乡样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就肥乡区做好下步工作,樊成华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转、提、比、作”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效能、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开门红”。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持续加力,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