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将成为“国家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021-03-24 10:34:53 来源:邯郸交通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称,要加快建设20个左右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以及80个左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其中明确邯郸市为全国80个“国家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该定位为邯郸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提供了国家层面的政策依据和支撑!

《纲要》要求,要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立足国情、改革开放;优化结构、统筹融合;创新智慧、安全绿色的发展原则,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有力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十四五”时期,邯郸交通运输事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历史性地提出邯郸市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新定位,通过制定并推进交通枢纽中心五年规划,实施高等级公路建设、主要干线、重点路段连接线改造、现有高速站口改造拓宽和提质升级,机场高铁拓线增班,构建起“五纵三横一环”的高速公路网,基本实现邯郸地区县域内15分钟上下高速;实现邯郸全域一级公路直接快速通达;建成辐射全国主要城市的机场航线网络,基本实现邯郸至省会城市3小时到达、热点旅游城市3小时到达、京津冀城市2小时到达和周边城市1小时到达的“3321”交通圈。

来源:邯郸交通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