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宣传

2021-03-24 10:58:19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在中华大街展览馆广场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宣传活动,邯郸市公安局及丛台区分局、邯山区分局、经开区分局、复兴区分局150余名民警到场参与,积极宣传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民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居住证申领和办理须知、《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解读这些法规规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相关群众主自觉遵守法规规章,提高申报暂住登记、出租房屋登记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文辉介绍,“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开展大型宣传活动,使公民对法律法规有相应了解,目的是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建设平安邯郸”。

邯山区公安分局户政科王欢向记者介绍,“公民到邯郸居住3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居住登记,相当于第二个身份证,可在邯郸享有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子女就学等多项权利和便利,办理居住证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市公安局每年都会组织相关的宣传活动,旨在方便群众知晓法规条例,确保流动人口信息准确,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文/影)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