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

2021-03-25 15:22:0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做好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邯郸各级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特别的关爱。

开展慰问,让爱心温暖汇聚。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市妇联在全市启动了“爱暖寒冬路,心怀感恩情”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关心关爱。此次活动分别在磁县、曲周县等县区举办现场活动,共为11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捐赠了110件冲锋衣。

做好指导,让家教科学有效。为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市妇联在定期播出全国妇联制作的家教公开课的同时,邀请邯郸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有

效地开展家庭教育进行了细致讲解。节目内容涉及“如何给予孩子足够的‘心理营养’”“如何给予孩子有效陪伴”“如何构建家文化”等问题,共分4期,先后在“魅力女性”电视栏目和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同期播出,与大家共同探讨家庭教育问题。

广泛倡议,让亲子温馨互动。为建立密切、良好的亲子关系,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市妇联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以“爱家乡、爱历史、爱文化”为主题的亲子游戏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通过有趣的亲子活动,感受家乡历史文化魅力,从小培养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参与活动的家庭录制了亲子游戏互动的小视频,并积极向市妇联报送,市妇联择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了选播,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