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银保监分局用好“指挥棒”指导大型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03-29 09: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艳磊)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用好监管指挥棒,引导辖内大型银行着力推进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聚焦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银保监部门精准传达政策要求,压实机构主体责任,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指导银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深入机构和企业,对辖内全部6家大型银行做到督导“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监管指挥棒的引导督促作用,邯郸银保监分局创新工作方式,针对银行监管任务重、头绪多的特点,根据省局印发的大型银行年度工作要点,制定邯郸市大型银行工作要点考核指标体系,确定考核指标,涵盖信贷投放、不良贷款、普惠金融等多个方面,考核结果与年度高管履职评价挂钩。工作中,采取按月监测、按季度督导,综合运用窗口指导、非现场监管提示单、监管谈话等手段有效传导政策要求,督促各机构正视问题和不足、补足短板。通过设计应用监管要点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突出了监管工作重点,抓住了约束银行经营方向的“牛鼻子”,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同时持续引导辖内大型银行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制度,在内部绩效考核评价中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权重,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加强小微、三农及扶贫相关政策的执行力,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逐步减少对抵质押品过度依赖。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等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必要的续贷支持。目前信用贷款增长势头良好,续贷业务快速发展,减费让利成果显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