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大型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2021-03-29 09: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艳磊)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督导大型银行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邯郸大型银行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金融素养。同时通过金融教育宣传,让金融消费者知晓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减免息费”“代理征信修复”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