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餐饮具“大消毒”

2021-03-29 17:04:05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监管,自3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将对辖区内各类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是集中用餐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单位食堂以及餐饮具使用量大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检查内容包括,一、配备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情况。要求凡自行提供餐饮具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配备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配备数量应能满足需要,清洗消毒水池必须做到专池专用,不得与清洗食品原料等水池混用;保洁柜应专用,不得存放其他物品。二、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情况。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蒸汽、远红外等热力消毒方法,采用化学消毒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残留,严格落实已消毒和未消毒餐饮具分开存放和保洁管理规定。三、规范集中消毒餐饮具索证行为。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集中消毒餐具饮具的,应查验、留存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消毒合格证明;严禁使用包装破损或独立包装上标注的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全的集中消毒餐具饮具。四、使用符合要求的一次性餐饮具情况。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其他餐饮服务单位除打包、外卖外不得提供一次性餐具。提供打包、外卖使用的一次性餐饮具,在采购时要查看产品外包装上的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以及产品合格证明是否齐全;严禁采购、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饮具,鼓励使用环保可降解的餐饮具,严禁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

在检查中,如发现使用不合格餐饮具者,要求立即停止使用,深刻分析原因,切实整改到位,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从严处理。同时,加大餐饮具监督抽检力度,对经抽检不合格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不合格产品后续处置工作。对不能自行清洗消毒的,督促其使用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供的餐饮具,严禁使用不合格餐饮具。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健全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严把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