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供水流量计安装工作全面启动

2021-03-30 15:30: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降低跑水给用户带来的损失,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全面启动了2021年度城市供水分区计量建设工作,19处一级分区计量点供水流量计将于年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日前,记者在丛台区滏河大街沁河桥北的工地现场看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直径400毫米的供水管道加装电磁流量计及相关设施。为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供水秩序的影响,施工作业全程选在夜间进行,并避开用水高峰时段。21时,工作人员关闭供水闸门,切割管线后将电磁流量计吊放至指定位置并实施连接,最后恢复周边正常供水,全程用时四个小时。

据了解,为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自来水公司将分区计量管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在供水管线上加装分区流量计等设备,将供水管网划分成可以独立计量的区域,构建逐级水量传递体系,使数据统计和分析日趋精细化,为漏损控制提供科学依据。此外,分区计量充分实施后,可实现供水企业对各个区域进出水量的精准监测,保证供水管网压力平衡,进一步促进城市供水管理、服务效率的提升,为百姓带来更多实惠。(记者袁佳通讯员刘健)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