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熄灯一小时为地球发声

2021-03-30 15:36: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晚20:30—21:30,邯郸一些地标性建筑代表、部分商业广场灯光熄灯一小时,响应全球“地球一小时”行动。此次活动由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郸市委网信办主办。

“地球一小时”行动始于2007年,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节能公益活动,形式为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表达对节能减排的支持。活动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

3月27日晚20:30分,邯郸大剧院、邯郸市阳光大厦、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邯郸市新世纪商业广场、邯郸市邯山万达广场、邯郸市美乐城购物中心、邯郸市未来石购物中心等一些地标性建筑代表、商业广场灯光按时熄灯。

记者了解到,以“邯郸之名地球一小时”关灯仪式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50万人次。其中,大邯郸APP直播间观看人数为26.2万人次,抖音环保达人刘阿楠直播间观看人数为7.4万人次,各个分会场直播及现场观看人数约16.4万人次。活动中,地球一小时微信群里的公益人士在20:30分也关掉了家里不必要的一些灯。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二军表示,这次地球一小时行动,不仅仅是熄灯一小时活动,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转变人们的理念行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冯涛、蒿文祥)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