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21-03-31 10:00: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6月底前,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超市、便利店、冷库等为重点场所,以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畜禽肉、水产品、水果蔬菜、禽蛋等为重点品种,以严厉查处使用违禁物质、农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病菌污染等为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用农产品以及其经营者。同时,进一步加大食用农产品抽验频次和批次,对同一市场或经营单位多批次检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同一问题反复发生的,从严从重查处;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及时通报相关信息;涉及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

通过行动,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筑牢食用农产品安全的防线。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百日行动,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