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清掏收水口26000余座

2021-03-31 15:03:1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了解到,邯郸城市防汛备战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排水管网作业人员加班加点,同步开展雨水管线专项排查、雨水收水口清掏等工作,目前已完成清掏疏通5公里,预计6月底前完成清淤工作。

当日上午,记者在北仓路和广泰街口看到,排水管网作业人员正在使用清洗车对排水管网进行清洗。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刘刚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清掏疏通北仓路(东环路—滏河大街)的过路管线。根据往年情况,这一路口所在区域在雨势较大时,积水比较严重。近几年排水管理处在附近新建了泵站,完善了部分管线,对雨水管线以及过路管进行了常态化的疏通。通过一系列的治理,该区域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雨势较大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在2—4小时内积水顺利消退。

采访中,记者发现排水工人们除了使用大型清掏、清洗器车辆设备外,还自制了一些得心应手的“土”工具,经济便捷。比方说,用自拍杆夹住手机探入位于便道的雨水收水口中形成“管网潜望镜”,能清楚地拍摄到雨水收水口内的淤堵情况,成为工人们的“得力助手”。

据悉,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从今年2月底开始全面展开防汛备战工作,为邯郸今年安全度汛做足准备。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路段80余条,共计130余公里。汛前收水口清掏工作于3月1日展开,严格操作程序,清掏疏通彻底,清运垃圾不落地,做到安全文明作业,现已清掏收水口26000余座。(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韩玉稳)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