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共青团邯郸市委多形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17: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耀坤)共青团邯郸市委发挥思想引领“青”平台优势,多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团市委组织开展了阅读一本党史书籍、观看一部党史红色电影、参加一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寻访一个党史教育基地(场所)、撰写一篇个人党史学习心得等“五个一”个人自学;开展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参观党史展览等专题学习;组织团干部和青年讲师团队伍开展“党史进基层”专题宣讲;纳入团干部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在邯郸共青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设立专栏,开展学党史感言征集、知识竞赛网上学习。

通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观看“红领巾爱学习”、《党史十课》等网上系列主题队课,带动少先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及团属青年社团等,发动广大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凝聚,深化组织仪式教育。组织全体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四”期间组织集中开展入团仪式,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青年典型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跟党奋斗,矢志奋斗。

强化实践提升,提升青年建功贡献度。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等形式多样的岗位建功活动,在“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活动、创建文明城市等党政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