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清明假期河北邯郸增开10趟旅客列车

2021-04-01 09:49:2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2021年清明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4月5日,共计4天。清明期间,邯郸站预测共发送旅客4.5万人左右,日均上车人数1.1万人,5日为旅客乘车高峰日,上车人数1.5万人左右。客流成分主要以日常客流、扫墓短途流及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北京、天津、西安等周边城市。

为确保“清明”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已全面部署,制定了应急预案,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车站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对旅客经常接触的自动售取机、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为旅客创造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

在运能安排方面,邯郸市火车站新增旅客列车10趟

1、4月2日-4月5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1次,

2、4月2日-4月5日,邯郸~北京西加开K5212次,邯郸23:30始发开车到达北京西为4:56。

3、4月2日-4月5日,邯郸~北京西间加开K5216次,邯郸15:45开,北京西22:38到。

4、4月3日-4月6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5次。

5、4月1日-4月5日,邯郸~北京西间加开K5218次,邯郸11:40开,北京西20:40到。

6、4月2日-4月6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7次。

7、4月2日-4月5日,邯郸~张家口间加开K5238次,邯郸10:49开,张家口21:23到。

8、4月3日-4月6日,张家口~邯郸间加开K5237次。

9、4月3日-4月4日,天津~邯郸间加开K5297次。

10、4月3日-4月4日,邯郸~天津间加开K5298次,邯郸23:00始发开车到达天津为9:58。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邯郸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

1.请全程佩戴口罩。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旅客乘坐火车时请全程戴好口罩。

2.请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排队进站保持安全距离,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减少滞留时间,确保出行安全。

3.要留足进站验证安检时间。旅客进站验证需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进站时间较长,请提前到站办理进站验证和安检,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4.要在正规渠道购票。通过铁路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或车站窗口、代售处等正规渠道购票,不要从第三方网站上购票,以免上当受骗。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旅客运输合同,不允许转让。

5.电子客票实施后,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直接凭身份证等有效购票证件进出站乘车;需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或代售点窗口打印一次报销凭证。

6.持不可自动识读证件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实名制、进出站检票手续。

7.持儿童票的旅客乘车时,须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或者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8.为了您及他人安全,请高度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车票和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旅行中像管制刀具、菜刀、餐刀、斧头、射钉枪、活动物、异味物品等其他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的。限量携带物品:像冷烫精、发胶、摩丝、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限量120毫升;指甲油、烫发剂、去光剂限量20毫升;火柴2盒、打火机2个。(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