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市科技局修订《邯郸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

2021-04-01 09:59:19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科技局结合邯郸科普基地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邯郸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邯郸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基地普及和传播科学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

《邯郸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共分为7个部分,明确了科普基地的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评审认定和主要职责等内容。《办法》提出,邯郸科普基地将分为场馆类和非场馆两类,并细化了每一类的申报条件;强化了科普基地的管理,市科普基地要提交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参与科技周重大科普活动;市科技局将对认定的市科普基地给予经费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省科普示范基地和省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给予后补助资金支持,提高科普基地质量,浓厚科普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

据悉,邯郸现有科普专职人员1814人、科普讲解人员153人、注册科普志愿者1635人,目前已建成省级科普示范基地7个,市级科普基地60个。市科技术局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多年来坚持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一体两翼推进,广泛普及科技知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协调联动、多方参与的科普工作新机制,成功引进国家自然博物馆优质资源,建成冀南地区首个自然博物馆。(邯报融媒体记者赵瑞瑞)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