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02 14:41: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3月24日,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承建的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均已完成一季度既定投资目标,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局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并将3月份作为思想提升月,提振全体交通人的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全系统叫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题,每个项目确定一个主管领导,实行专班推进机制,实行日志清单式管理,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身上有担子,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任务中来。

截至目前,东湖新城市政道路配套工程中,赵王大街支漳河大桥,完成1号主桥墩0号块顶板浇筑,两侧引桥部分基底硬化施工,完成投资5000万元。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加紧建设,立下“军令状”,力争10月份实现主桥合龙。东湖新城东南方向贯通工程,采取绕行方案,一举解决了10年断头路的困扰,目前已完成垃圾清运和回填12万立方米;贾中路以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北路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高速公路涉及的工程建设已完成一季度计划投资目标。户村互通绿化现已完成全部土方工程,基本完成绿化种植;龙虎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在获得省行业审查意见基础上,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已完成,项目用地方案已移交当地政府,并完成征地放线;青兰高速沿线11个收费站扩容提质升级工程加快推进,结合古赵文化和现代特色对收费站外观进行了提升设计。

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全面推进。今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计划项目共计10个,均已完成一季度既定投资计划。国道G107绕城段工程,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和路基、桥梁施工;省道S344尖永公路改造路段,正进行路基、路面及桥涵工程施工;省道S237大边公路改建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桥涵工程施工。

农村公路建设超额完成季度目标。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工可报告批复335.5公里,施工图文件批复196.6公里,施工招标开工完成30公里,完成投资2468万元。近期市交通运输局还专题调度省旅发大会途经路段路域环境整治情况,紧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实施公路养护绿化工程,积极创建“畅、安、舒、美、绿”的道路出行环境,确保高质高效做好交通配套服务工作,为省旅发大会做好交通支撑保障。(记者谢国英、于晓 通讯员陈占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