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紧盯“三类单位”确保疫苗无隙监管

2021-04-08 09: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4月2日,邯郸市就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对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疫苗配送单位等“三类单位”全链条疫苗质量进行监管,确保新冠疫苗无缝隙监管。

该市要求,对“三类单位”实现全覆盖监管,对新增加接种点和设置临时接种点,及时纳入监管。动态掌握“三类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底数,及时督促指导提升疫苗质量保障能力,切实保证疫苗的冷链运输、储存条件合规。同时,严防非法疫苗流入合法渠道、合法疫苗非法流出、非法贩卖及出现疫苗质量问题等严重事件发生。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和监管执法人员包联责任制,实行领导包片、监管责任人包点,每个接种点要明确2名执法人员,形成监管责任链条,确保对“三类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

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开展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及时处置。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新闻、网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健全疫苗全流程管控机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三类单位”违规行为,及时向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通报问题和线索;对检查发现的区域性或者高风险问题,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涉嫌违法的,及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打击“黑市疫苗”和非法制售假劣疫苗行为。

据了解,邯郸全市目前共有20家疾控中心、367家新冠疫苗接种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