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本月起邯郸患者可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扩张球囊

2021-04-08 15:11: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4月1日起,邯郸患者可用上集采降价后的冠脉扩张球囊类产品,球囊均价从3401元下降至319元,患者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近日,京津冀三地医疗保障局联合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共同组织探索开展了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3月25日上午,京津冀“3+N”联盟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中选结果在天津陈塘科技商务区服务中心公布。同时,邯郸市医保局组织中选企业和本市医疗机构网上签订采购协议。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扩张球囊,结构为快速交换型,功能属性包括半顺应性和非顺应性,采购方式为“带量联动,双向选择”,采购周期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对应同步。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共有31家企业的72个产品中选,其中28个外资企业产品,44个国内企业产品。经过本次集采,联盟地区冠脉扩张球囊价格从均价3401元下降至319元,与2020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0%,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0.7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88.97%。我市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全部中选,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工大附属医院等我市33家医疗机构作为采购主体积极参加,首年意向采购量达到1.281万个。(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