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赵苑公园积极开展春季绿化

2021-04-12 17:08: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春以来,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安排部署,赵苑公园以打造精品公园为目标,抢抓春季补植提升和精细管养黄金期,吹响“大干一百天”冲锋号角,掀起全园绿化新高潮。

补植新绿,提升景观。连日来,该园已补植大叶女贞、巨紫荆、樱花等大规格乔木86株,百日红、海棠、连翘等花灌木150株,补植模纹绿篱400平方米,移植马蔺、金叶菊等地被植物600平方米,绿植更加茂密,景观更加优美。

春灌浇水,增肥治虫。该园对全园近60万平方米绿地普浇3遍透水,同时绿地打孔、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也已全面铺开,为植物快速返青和健壮生长提供了充足保障。

维护设施,消除隐患。针对春季易发的大风极端天气,该园提前对一些干枯枝进行了清理,防治倒伏坠落。加强古建设施的巡查,该园还对个别损坏的部分及时修缮,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该园将继续秉承园林匠心,计划补植欧石竹、孔雀草等地被草花5万株,给景观节点穿上“花裙子”,在适当的区域谋划打造“花海”效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打造更加美丽、整洁、舒适的游园环境。(贾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