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团邯郸市委组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2021-04-13 11: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豪科)4月10日,共青团邯郸市委组织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青年志愿者集中活动日活动。

活动当天,共青团临漳县委以“关爱老人”为主题,号召临漳县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职教中心、柳园中学等团委,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当天上午分别到安心养老护理院、西羊羔乡养老院、良安敬老院等开展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捶背按摩,陪伴老人散步聊天,并清理院内杂草,摆放乱放车辆等,赢得了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成安县团委联合县中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龙源名城小区进行健康义诊,为前来群众进行测血压、血糖,传授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讲解保健常识,宣传防疫防控知识。

邯山区团委联合渚河南社区青年志愿者,到老党员代表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听老党员讲述艰苦岁月,顽强奋斗的红色历史故事。同时,组织祺府苑社区青年党员志愿者到独居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向老人发放疫情防护小贴士,进行详细讲解。

据不完全统计,集中活动日当天共举办二十余场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深了对奉献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