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打造农村宜居环境

2021-04-13 15:17:3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河北邯郸市复兴区把沁河十余公里流域与沿途20余个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依山就势,保留原貌,突出“乡村乐居”“古朴野趣”,打造独特的沁河记忆,把一个个“盆景”连成一片片“风景”,形成小溪潺潺的滨水郊野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善,村民捧起旅游“金饭碗”,为全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兴区守好农村乡愁古韵,深度发掘农耕文明、乡村传统、特色文化、民俗风情,保护和整理各村的历史遗存,改造利用闲置民房,打造了石坡三生有杏、梧桐苑等一批民宿,建成东店子森林生态旅游度假村、南牛叫生态健康小镇等一批特色乡村,让乡村焕发生机,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还原了乡情、乡景、乡韵,真正体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