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邯郸银保监分局筑牢银行业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1-04-14 09: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李金南)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预警保障工作,提升了银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各金融机构加强重要信息系统运行监测,提高基础设施巡检频率,对重要信息系统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专项培训部署,指定专人负责重要时点期间信息系统7×24小时实时监测和应急响应,确保“有险必应、有应必答”。

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深入排查网络基础设施及各网络边界防护软硬件状态,确保网络安全设备特征库及病毒库实时更新,扎实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办公系统及病毒防护系统安全自查工作,清理各系统多余账号及权限,确保“内外隔离、安全高效”。

强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及风险通报,邯郸银保监分局与辖区内银行业建立内外联动合作机制,加强网络安全信息收集和钓鱼网站监测,重点关注基础软硬件设备缺陷及网络安全漏洞信息,及时向各机构通报监测到的风险信息,鼓励各金融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并督导做好风险信息的内部传达和应对。压实各金融机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突发事件“零延迟”上报要求,加强钓鱼攻击监测阻断力度,加大钓鱼网站、仿冒App监测力度,优化电子渠道交易系统防护措施,及时对非法交易行为采取阻断措施,对于可能发生的网络攻击和产生的舆情风险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做到“组织得当、应急有序”。

在邯郸银保监分局统一部署下,辖区内各金融机构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动重要时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邯郸银行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时期信息科技网络安全保障小组,统筹协调科技、安保、合规等各部门对该行生产环节、灾备中心等重点部位开展风险排查和信息科技专项应急演练;武安村镇银行联合兴业银行共同开展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信息推送流量及内容监测,及时采取加固措施确保重要时点推送内容不被篡改;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召开专题工作会,加大与电信服务商联动,定期推送严防钓鱼网站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短信;工商银行邯郸分行引导客户浏览网站安全专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技巧,通过网点宣传等多渠道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提示客户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防范假冒App欺诈,不要打开不明链接或安装来历不明应用程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