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04-16 09:52:25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扎实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4月15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全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持续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健全外事管理制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全市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外事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全市外事工作的设计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各县(市、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外事工作请示报告制度。要高度重视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外事干部队伍。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谋划开展外事活动,深入做好外宣工作,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加强入境来邯人员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化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支持本地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全力推动外贸出口。要深化同友好国家交往,开展多元文化交流,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卢健、李文海、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汪涛出席会议。(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