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乡旧貌换新颜

2021-04-19 18:09: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洁的街道

近日,在冀南新区台城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三二一”工作成效显著提升,一幅“村美水清树绿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介绍,“三二一”工作即“三整治两清零一提升”工作,是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台城乡基层治理和建设“都市田园、山水台城”的关键抓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乡村振兴战略过渡的重要举措。台城乡乡村两级干部以老百姓最急需、最紧迫、最关键的环境问题为切入点,敢于从“不以为然”“司空见惯”“顽疾病灶”方面较真碰硬,着眼于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节点等方面,对照自定目标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问题。

牤牛河景色

同时,各村结合网格化管理,“无死角、无盲点”推进村居环境改善,对村内外背、角、边、界等区域进行逐米推进,全面清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监督巡查考核力度,在各村广泛开展人居环境自查自纠、自整自清,齐攻坚、抓提升,确保问题不反弹。各村做好重点、难点区域环境整治基础上,以在三横两纵公路网、河道周边、村庄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对老旧房屋违章建筑进行拆旧除危,对积存的荒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在拆旧除危的空地上下功夫、做文章,精心打造接地气的景观节点,通过量身定做的设计规划,把各村打造为村村有亮点,让乡村整洁美观的同时,增添了一份乡土风情,刷新了乡村颜值,释放出台城独特气息。

春季来临,台城乡又抢抓树木种植有利条件,多措并举开展绿化工作,认真做好苗木的种植补栽,同时高标准打造“全线贯穿、特色鲜明”的道路绿化,厚植该乡生态优势。干部群众、能工巧匠对道路两侧、拆后场地进行复垦、植绿、美化,打造小景观、小节点、小游园,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变靓了、生活便利了,该乡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赵婵)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