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樊成华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监控平台运行工作

2021-04-21 10:28: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樊成华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监控平台运行工作时指出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邯郸

4月2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主城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监控平台运行工作。他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邯郸。副市长高和平,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樊成华重点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加油站VOCs治理和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等情况。随后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市生态环境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樊成华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始终站在为邯郸长远发展负责、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负责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樊成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紧迫性,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科学精准,坚决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盯牢核心指标,深入分析根源,靶向制定措施,持续精准发力;实施重点攻坚,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污染物排放治理和扬尘污染治理;强化精准监管,开展平台技术升级,加强人员巡查和网格化监管,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统筹推进,努力让邯郸的水更清、土壤更安全。切实抓好水体治理,全力服务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坚持防治结合,加强土壤污染调查、评估、管控及修复全流程监管。要抓班子带队伍,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等活动,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业务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守好廉洁底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