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两学校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名单

2021-04-21 11:08: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邯郸市第四中学、邯郸市第一中学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认定授牌”类建设学校。

市第四中学自2004年迁入新校址以来,不断加大对科技教育工作的资金投入,从设备购置、人员培训、课程开设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科技实验室迭代升级,并多次成功承办邯郸市中小学科技节、邯郸市机器人竞赛等活动。科技实验室学生创作的“酷哥”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环保卫士”智能机器人等优秀作品,获参观领导和学生的一致赞扬。此外,该校还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考点,屡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学校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市第一中学以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为切入点,着力打造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科技创新等多个科学实验室,成功参与或组织2019年邯郸市教育科技活动、河北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市机器人运动比赛等科技创新赛事,累计取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150余人次,取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以上奖励400余人次。连续多年被授予省、市级“科技教育先进单位”“科技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常年举办“名师大讲堂”活动,邀请龙乐豪、丁林、汤涛等两院院士及科学家、外交家、艺术家、文学家、奥运冠军、知名校友等到校开讲,有效鼓舞学生的进取心,激发探究科学的热情。

据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的,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除“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项目外,共青团中央已经依托该基金开展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遴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营等项目活动。(佘志娟、张淑晓、霍肖肖)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