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21-04-22 11:01:0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导各分县局深入社区、学校等地,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内容生动的“反电诈宣传墙”,直观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真相,让市民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反电诈民警针对公共场所人员复杂、人流量大等特点,利用多种方式消除群众在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针对老年人警惕意识较弱,对新兴事物判断能力低、信息闭塞等特点,反电诈民警走街串巷为老年人讲解防范知识;市反诈民警还走进校园,给师生讲解电信诈骗案例,提升师生防电信诈骗能力。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反电诈民警采用微信矩阵推送预警和防范知识,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制作转发防范小视频,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防诈骗。同时,在各乡镇政府召开反电诈知识培训会,为乡镇各级干部及警务员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记者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