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韩玉臣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文化圆桌会

2021-04-22 15:55: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邯郸韩玉臣阳光美术馆馆长韩玉臣,与20位来自全国的著名艺术家一起应邀出席此次年会的“文化强国建设与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文化圆桌会,并作为演讲嘉宾畅谈“中国文化要善于走出去”。他是唯一一名来自地市级城市的艺术家。

韩玉臣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经济高度发展,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坚强后盾。中国油画经过执着坚守和探索创新,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气派,必然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充当重要角色。他同时还强调中国文化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做到双向流动,以进一步扩大中国文化的持续影响力。

谈及自己从事的艺术创作,韩玉臣说,绘画是视觉艺术,一定要靠作品说话,通过色彩和线条塑造出的真实生动形象去感染人。在讲述中,韩玉臣还从选择展览场馆、委托有专业经验的艺术机构承办、准确的文字翻译、印制精美的宣传册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还举办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领衔的“中国文化人物20位大家联展”,其中韩玉臣的《牧羊女》通过宏大的场面,彰显了雪域高原的特有风情。

韩玉臣在过去的二十年,屡次前往藏区采风写生,创作了近200幅油画作品。为了让中国文化走出去,从2013年至2019年,他在国外先后举办7次个人画展,16次携作品参加不同国家、不同界别的展览,并荣获了诸多奖项。(记者刘秀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