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省高层火灾扑救大型演练在邯举行

2021-04-25 10:17:50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上午9时30分,一股橙色烟雾从市联通信息大厦6层北阳台冒出,12层楼阳台上两个人正摇着彩色毛巾呼救。几十辆消防车前往救援。这是全省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地实装大型演练正在邯郸市中国联通信息大厦举行。为破解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难点,大力提升我省高层建筑火灾专业处置力量,实现“模块化调度、模块化指挥、模块化作战、模块化训练”训战一体目标。4月23日,全省组织了此次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地实装大型演练观摩会。此次观摩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27辆车120余名指战员,和供水、供电、供气、医疗、交巡警等社会联动力量共同参加此次实地实装演练。来自河北省十几个市的消防支队成员参与观摩。

4月23日上午9时,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消防支队首先在展台展示了各支队的消防救援创新装备器材。9时30分,大家共同观摩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地实装演练。此次演练假设邯郸市中国联通信息大厦因主楼6层北侧空调外机故障引燃建筑外立面,火势向上蔓延。橙色烟雾从多个楼层冒出。第一阶段展示单位员工自救阶段,第二阶段展示模块化调度,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丛台北路消防救援站1个基本灭火救援作战变成,同时按照重点单位预案调派增援力量的1个通讯指挥单元、1个基本灭火救援作战编成、4个举高喷射单元、1个供水单元、1个战勤保障单元,共计27辆消防车、12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随后调集供水、供电、供气、医疗、交巡警等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协助处置。

第三阶段模块化指挥,初战力量基本编程到场后进行侦察、搜救、内攻、破拆、救人等内容展示。第三阶段主要是增援力量到场。第四阶段模块化作战,78米登高车、53米登高车、48米和32米高喷车进行救人和外立面火灾扑救。第四阶段总攻阶段,各登高和举高车辆,进行外立面和楼顶火灾扑救,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在各参演力量的默契配合下,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有序处置,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至安全区域,“火”被彻底扑灭,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邯报融媒体记者谢国英 /文 李磊/摄)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