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河北武安旅游大道上有个“网红小村”

2021-04-26 15:31:5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武安旅游大道的一个小村庄的夜景惊艳了“朋友圈”,成为了十里八村的“网红打卡地”。这个网红小村就是武安西寺庄乡小汪村。璀璨灯光下,描绘百姓幸福生活的墙绘让小村变得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幅幅以“乡村振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为宣传主题的墙绘,兼具复古韵味和时代特色,触动了很多武安人的温柔记忆。墙绘运用3D的绘画技艺,画面上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里,孩子们欢快地放着风筝,和小村古老的村景相映成趣,让人仿佛置身于画境之中。影壁墙上美丽的中国结和小窗垂落下的花草合为一体,展现了休闲的田园风光。夜色降临时,200多盏彩灯同时亮起,更是将小汪村衬托得光彩夺目,令人流连忘返。

十里八村的村民们携家带口在灯光中观赏壁画、拍照留念、游玩嬉戏,热闹的气氛让这个小村庄有了城市夜生活的感觉。小汪村村民高增岐感慨道:“通过村里人居环境改造,这条街已经被打造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百姓们茶余饭后,领着小孩在这里转转,都挺高兴。漫步在这条街上,心情很舒畅。”

据了解,今年3月13日,小汪村“两委”班子成功换届。第二天,新一届村领导班子便走马上任。他们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拆除临建,抹墙涂白,邀请专业绘画师进行绘制,将昔日一些破旧的外墙,变成了主题彩绘文化墙。西寺庄乡小汪村党支部书记李晓峰介绍道:“近期,我们通过实施一系列亮化、美化工程,持续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以前漆黑的街道现在也有了漂亮的夜景,我们村和城市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同时也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小汪村还将因地制宜在村口空闲地铺草坪、建凉亭、搭长廊,种植景观树木,打造小型生态游园及停车场,使村民尽享游园健身的生态惠民成果,缓解村里日益严重的停车难问题。

除此之外,西寺庄乡还将逐步亮化、美化旅游大道沿线的部分景观和墙面,充分展现武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为武安旅游大道增光添彩,也让来武安旅游的人感受不一样的夜景。(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