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中院通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

2021-04-27 09:51:31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邯郸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关工作情况,并发布五起典型案例。

近年来,邯郸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呈现数量上升、案件多样化复杂化、权利人维权意识逐渐增强、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审理难度不断加大等特点。2020年,邯郸法院共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86件,结案241件;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49件,结案48件,判决人数71人。已结案件中,商标类案件和著作权类案件较多。

邯郸法院以坚持激励创新、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以执法办案为重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调整审判思路、创新审判方式,依法公正审理了一大批备受关注的知识产权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服务经济社会科技创新的作用日益凸显。他们建立快审快判机制,缩短案件审理周期,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时间缩至23天。他们综合把控类案赔偿标准,重视司法公开工作,建立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模式,统一司法标准,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效益和效率,实现知识产权的全方位救济。

邯郸法院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与行政执法的对接,一批事实清楚、当事人争议不大的知识产权纠纷得以妥善化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邯郸法院还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机制、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以及普法宣传机制,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记者李胜男)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