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到武安市调研检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

2021-04-27 10:16: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到武安市调研检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坚定不移加快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步伐

推动钢铁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增强竞争力

4月26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调研检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工作,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化解过剩产能的决策部署,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坚定不移加快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步伐,推动钢铁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增强竞争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卢健、高和平一同调研。

张维亮一行先后到太行钢铁集团和冀南钢铁集团,实地察看了解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搬迁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并为企业职工宣讲党史。座谈会上,在听取武安市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汇报后,张维亮指出,钢铁产业是邯郸的支柱产业。多年来,武安市的钢铁企业在技术产品创新、产业结构升级、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维亮强调,实施钢铁企业整合重组,对于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武安市和钢铁企业要抓住机遇、把握政策,打好主动仗,全面加快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步伐,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在搬迁改造的过程中,要保证质量、注重安全,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扬尘污染。要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为契机,下决心推动钢铁产业提档升级,用先进技术和先进装备提高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钢铁企业之间也要团结合作、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坚持把现代化管理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在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依法依规办企。要结合党史学教育,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彰显企业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真心实意为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以扎实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