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发展足球特色 放飞少年梦想

2021-04-28 19: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桐广、姬春燕)“快,加速包抄,传球!”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也是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明德小学的足球社团时间。自2018年明德小学被评为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学校通过开展足球选修课、组建足球运动社团等形式,努力营造足球氛围,推广足球运动,为一大批“追风少年”成就着“足球梦”。

图为该校队员们在4月13日肥乡区第五届足球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后合影。  通讯员许庆昌摄

早在2014年,学校就组建了足球队,把足球运动纳入课堂教学,让每一名学生都有学习足球的机会。在明德校园,低至一年级的小娃娃都能颠几个动作标准的球。

现在的明德小学,班班有球队,天天有训练,人人有目标。学生在懂足球、会踢球的同时锻炼体质,培养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春秋两季校园足球联赛,孩子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肆意奔跑,共同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校园足球要想发展,打造师资队伍是关键,明德小学把足球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校园足球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的体育教师兼任足球教练,面对艰苦的训练条件,他们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埋下头来,一点一点提升足球技能。今年4月份,他们带领校园足球队,取得了肥乡区中小学足球比赛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正是有了这些可敬可爱的拼搏人,孩子们的“足球梦”才会越来越坚定。

足球运动强身健体,同时培养默契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也使得孩子们在中小学生运动会、冰壶以及太极拳等多项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雪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