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在冀南新区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2021-04-29 10:15: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冀南新区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让母亲河早日展现靓丽容颜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冀南新区调研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一件造福人民群众的大事、好事。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劲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让母亲河早日展现靓丽容颜。市领导卢健、杜树杰一同调研。

在滏阳河冀南新区湾子闸南段等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和机械车辆正紧张有序施工,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张维亮沿岸堤认真察看河道清淤扩挖、节点打造等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围绕“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目标,按照《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统一要求,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实施河道清淤扩挖、修整边坡、堤防加高培厚、堤顶路建设等重点工程,保证质量安全,依法依规推进相关项目,确保今年汛期前见到新成效、展现新变化。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是有机统一、环环相扣的,要着眼长远、深入研究,挖掘梳理好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好精品节点工程,谋划好生态和产业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争跑,强化项目包装,多方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坚持高位推动,市级层面要继续坚持月调度机制,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一线推动,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

位于冀南新区的市综合体育馆项目正加紧建设,明年将是邯郸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场馆之一。来到这里,张维亮认真了解场馆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承办好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快体育场馆建设,保证质量安全,打造精品工程,为精彩办会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张维亮来到邯郸职教城,实地调研了解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冀南技师学院教育教学、运行管理等情况,勉励两所学校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完善办学体制机制,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真正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加强学校日常管理,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

返回途中,张维亮还到邯山区调研检查东湖新城东南方向贯通工程建设情况,对邯山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克难打通断头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咬定目标、再接再厉,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确保工程按时建成,为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