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智汇曲周 才聚凤城” 河北曲周举办首届人才周活动

2021-04-29 22: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曲周县委组织部举办首届“曲周人才周”启动仪式暨首批“一村一名大学生”开学典礼。 曲周县委组织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关晓红)4月26日,曲周县委组织部举办首届“曲周人才周”启动仪式暨首批“一村一名大学生”开学典礼。

本届人才周以“智汇曲周 才聚凤城”为主题,期间将开展五项活动,包括人才求知行,借力中国农业大学智力资源平台,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工程,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推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人才观光行,为全县高层次人才发放旅游年卡,凭此卡可免费畅游50余家景区景点,满足人才精神文化需求;人才文化行,人才周期间开展观影联谊活动,每晚在电影院向全县千名人才免费放映档期影片;人才健康行,组织全县各行业高层次人才进行免费深度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头颅CT、甲状腺彩超、放射检查等20余项;人才互助行,从全县各行业选拔优秀人才,成立县人才协会,充分发挥人才协会引才荐才、服务创新创业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曲周正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区域次中心城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曲周县委书记李凡介绍,围绕“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去年该县出台了《人才工作五年行动计划》,强化政策支持保障,通过“引、育、留、用、服”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围绕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支持用人单位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曲周县与中国农大、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每家规模企业背后都有1至2家高校院所作科技支撑。晨光公司把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对引进的博士、硕士及“双一流”大学本科生,每人给予30万元住房补贴,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目前公司拥有博士、硕士学历人才70人。

为拓宽引才渠道,曲周县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不断健全完善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候鸟服务、对口支援等多种柔性引才方式,推动人才智力成果转化。依托与中国农大联合建立的11家科技小院引才平台,常年吸引100余名专家、研究生驻曲周进行农业技术推广、新品种研发等。

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曲周县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各类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加快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在邯郸市率先建成人才公寓和人才活动中心,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建立高层次人才“店小二”服务联络队伍,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帮助优秀人才协调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成立县人才协会和优秀人才党支部,先后吸收170余名各行业高端人才加入,通过定期集中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术交流等方式,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