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北邯郸力推棉花机械化生产

2021-04-30 11:08: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播种现场演示会在曲周县召开,所展示的农机具呈现出自动化强、效率高、精度准、成本低等特点。

演示会上,工作人员分别展示了农机深耕作业、机械联合整地作业、机械施肥、激光机械平地、北斗导航自动驾驶演示、大型自走式植保机作业、卫星导航机械播种、智能水肥一体机展示、无人机展示、秸秆粉碎深旋机作业等现代农业技术。其中来自新疆的自动化铺膜播种机,更是在北斗导航系统的支持下,实现了无人驾驶,农机一次性完成铺设滴灌带、铺膜、打孔、覆土等多项作业工序。

据了解,邯郸市棉花生产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从2018年起,省农机局开始实施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工作,打造了黄河流域棉花全程机械化曲周示范基地。这次活动围绕推动棉花机械化生产,展示基地生产技术模式,培训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全面推动农机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创建农机强市、促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黄涛 实习生袁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