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2021-05-04 16:01:02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峰峰矿区和武安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为群众平安欢乐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樊成华参加

5月1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峰峰矿区和武安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为群众平安欢乐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一同检查。

在峰峰矿区响堂山景区和武安市东太行景区,张维亮、樊成华认真检查了解景区安全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管理服务等情况。张维亮指出,“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旅游增多,必须严而又严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索道、游览车以及各类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抓好人员安全、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等要求,避免人员拥挤和聚集,确保万无一失。要抓住我市承办省旅发大会重大机遇,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质量,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以文旅项目全面提升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深厚历史文化和优美自然生态资源,丰富展示邯郸形象的形式和手段,不断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张维亮强调,当前,天干物燥、多风少雨,森林火灾仍然易发多发。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防”上下功夫,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严防各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张维亮强调,峰峰矿区和武安市工矿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卢健、马占山参加活动。(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