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05-06 10:38: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强调

以党的建设全面过硬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向辉出席

4月30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邯郸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市委常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市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责监督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今年党建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向辉及市领导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广泛进行宣传宣讲,挖掘和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手段,更好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精心组织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干部培训考核,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开展“三基”建设年和“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为统领,加强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持续提升各领域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注重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